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疲勞駕駛衝上對向人行道 失控撞上數機車幸無人傷

疲勞駕駛衝上對向人行道 失控撞上數機車幸無人傷
  • 發布日期:105-10-15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今(15)凌晨5時50分許本分局交通分隊接獲民眾報案,指稱轄內中山路發生一件車禍。警方到場後發現曾姓男子(86年次)駕駛一部銀色自小客車,行經中山路時,疑似因過度疲勞而行駛偏至對向車道,最後竟直接衝上對向人行道上,現場7部機車遭波及,最後撞上大樓梁柱才停下來。所幸當時清晨該處稀無人煙,並無人傷亡,僅有曾姓駕駛臉部輕微擦傷,結束這一場暴衝失控驚魂記。

本次交通事故,該輛暴衝之自小客車前方保險桿與車輪均有毀損,車頭看起來幾乎全毀;經了解,曾姓駕駛稱係因過度疲勞才會釀下這起車禍,警方對其施予酒測亦發現並無酒駕情事。

針對本交通事故案件,樹林警分局特別提醒民眾,疲勞後繼續駕駛車輛,會感到困倦瞌睡,四肢無力,注意力不集中,判斷能力下降,操作停頓或修正時間不當等不安全因素,極易發生交通事故。因此民眾行車時應保持精神清醒,若發現有精神不濟情事,應立即使車輛停靠於安全處稍作歇息或是找人代駕,以免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