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強健員警心理健康 樹林警分局邀諮商專家開講

強健員警心理健康  樹林警分局邀諮商專家開講
  • 發布日期:105-10-14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警分局長蘇永芳鑒於日前他單位屢傳員警自戕案件發生,且目前單位所屬員警平均年齡過於年輕,服務年資普遍較短,在工作上需面臨各種不同的嚴峻挑戰,可能會因承接新工作不適應或自我要求高而工作壓力大。為避免憾事發生,特地邀請輔仁大學專任心理諮商師謝昀蓁女士前來分局分享自殺防治及壓力調解等相關心理健康議題。

謝昀蓁講師以「淺談憂鬱與壓力調適之道」為題,與員警分享當壓力來臨時該如何去接受它並排解它,並透過生動、活潑的講授方式,教導員警如何去紓解壓力及減少壓力源。可藉由培養多方面興趣,達到真正釋放壓力之效。此外,對於自殺防治部分,謝昀蓁講師也提醒單位主管應主動協助發掘並關心單位內同仁有無任何異常徵兆或狀況,並共同提供關懷與工作指導。

樹林分局長蘇永芳表示,新北市員警的平均年齡為36.3歲,較全國平均約少5歲,員警心理抗壓性層面可能更需留心,對於自殺防治的工作更刻不容緩。藉由本次邀請心理諮商講師蒞臨分享,鞏固員警心理素質,期許員警執勤時面對民眾能夠更有同理心,對於守護治安的任務能夠不遺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