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通緝犯戒子卡指險潰爛 警消合力救婦指

通緝犯戒子卡指險潰爛 警消合力救婦指
  • 發布日期:105-10-1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戒指「卡卡」!樹林地區一民眾於昨(10)日發現一翁姓婦人(61年次)手指遭戒子卡住細胞壞死,但因婦人講話反覆無法溝通,該民眾無計可施之下前往樹林警分局三多派出所向警方尋求協助,員警接獲報案後立即前往關心該手指受傷之婦人,在查證身分時,竟意外發現為通緝犯。經警消合力將其送醫後,順利將戒指摘下,全案終依規定將翁嫌移送法辦。

  警方接獲民眾報案,警方馳赴現場後查看其手指發現,已嚴重發黑潰爛,但在詢問該女子年籍資料時,女子卻支支吾吾,說不完整,經過多番詢問,終於確認資料,不查不知道,原來該女子竟然是一名竊盜通緝犯,警方要求聯繫其家屬才發現這名翁姓通緝犯已無可聯繫之親友,亦無家可歸,但傷口壞死嚴重,警方未避免其傷勢惡化,迅速將其送往就近醫院。

  經詢住院醫師表示可能需要截肢,幸好最後檢查發現手指末梢並未完全壞死,終於順利將戒子剪斷。然因翁嫌身無分文,且無健保卡,經警方多次溝通下,善心的護士亦協助讓其先切結站時積欠醫療費用,翁嫌包紮後由警方帶返派出所,全案依法逮捕,並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樹林警分局表示,員警的熱心服務及細心查獲通緝犯,不僅維護當地良好治安,同時也是為民服務的好事一樁。對於任何干擾轄內治安的任何危險因子,警方決不姑息,必將持續掃蕩,並淨化新北環境,以穩定治安與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