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樹林警「不老警師」工作團隊成軍 經驗傳承功不可沒

樹林警「不老警師」工作團隊成軍  經驗傳承功不可沒
  • 發布日期:105-09-25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薪火相傳!警察工作需應付社會上各種不同的嚴峻挑戰,有太多實務上的專業是教科書上找不到的,是相當仰賴經驗的工作。樹林警分局鑒於目前員警平均年齡過於年輕,藉由多方招募在地退休員警加入志工行列,成軍「不老警師」工作團隊,至各派出所辦理各類講座,有賴他們豐富的實務經驗,強化基層同仁執勤技巧並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樹林警分局秉持師資在地化、施教專業化及勤、業務並重等精神,廣招曾於樹林警分局服務的退休員警投入「不老警師」行列,共組工作團隊提攜後進員警。不老警師的任務不單單僅是著墨於經驗傳承,並針對勤區經營、社區關懷服務、值勤安全等面向做宣導及分享,對於平時生活上、心理上之疑難雜症也可一同溝通、討論,希望不老警師透過一種「亦師亦友」的角色,協助在職員警於工作上更加得心應手!

樹林分局長蘇永芳表示,基層員警年輕化已經是多年來存在的現象,對於剛進入警察工作的年輕同仁,繁重的工作確實容易讓他們覺得千頭萬緒,無所適從,希望藉由不老警師的經驗傳承,經由聊天對談的方式,期望使年輕同仁對於警察工作的內涵及工作重點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能有效提升執勤技巧、服務品質及增進行政效能,讓民眾感受本局維護治安及為民服務的用心,為美麗新北市建構更為優質的治安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