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偷車換車集團嫌 栽在樹林警手裡

偷車換車集團嫌   栽在樹林警手裡
  • 發布日期:105-09-25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自105年4月初迄今在樹林區、鶯歌區及桃園大溪等地發生多起之連續汽車竊盜案件,在今日陸續被樹林警方偵破,還一舉突破邱嫌為首之汽車竊盜集團。

  邱姓犯嫌有多項竊盜及毒品前科,為滿足龐大毒癮,竟找來同樣有多項竊盜前科之黃姓犯嫌與邱姓犯嫌,共組汽車竊盜集團,以萬能鑰匙撬開被害人車輛門鎖及電門鎖後,駕車逃逸,並竊取車內值錢財物及音響等變賣,連手套箱內的眼鏡與MP3撥放器都不放過,一系列以車換車的竊盜手法不僅偷遍了樹林區、鶯歌區,更達桃園大溪、八德等地,最後卻栽在樹林警分局鑑識及刑事幹員手中。

  樹林分局鑑識人員從犯嫌棄置之贓車內,採集到多枚疑似犯嫌指紋,立即將該指紋轉移棉棒送交警局鑑識中心進行型別鑑定,順利比中邱嫌,追查確認為該三人涉案;同一時間外勤幹員也從路口監視器追蹤出逃逸路線,順藤摸瓜下,一路尋獲其他七輛遭竊車輛;此外更發現邱姓主嫌正因竊取他輛自小客車,而在桃監服刑中,槓上開花,在借訊釐清作案分工後,順利三名犯嫌以竊盜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