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颱風夜婦人因家變故欲輕生 樹林暖警警所內即刻救援

颱風夜婦人因家變故欲輕生 樹林暖警警所內即刻救援
  • 發布日期:105-09-18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在中秋連假團圓夜適逢颱風夜,一名蔡姓婦人(44年次)於昨(17)日19時50分許騎乘機車至山佳派出所,於派出所門口突然崩潰下跪哭泣,不斷哭喊稱想要找她丈夫,並一直想做出自傷自殘的舉動,經警方第一時間將婦人帶進派出內案安撫其情緒,並提供保暖衣物為婦人祛寒。警方聯繫婦人兒子至派出所,經眾員警及其兒子耐心勸說,歷經一小時婦人情緒穩定後,終於恢復理智,最後由警方護送他們平安返家,才結束一場驚魂記。

當時,婦人未穿雨衣騎機車至派出所,全身濕透在派出所門口突然下跪崩潰哭泣,值班警員林宗慶看情況不對,於是立即上前關心有何事需要警方協助,婦人表示想要找她的丈夫,但當事人因情緒不穩無法清楚交代事情緣由,只是一直重覆說她夢到丈夫,欲外出找他。過程中,婦人不斷想要自傷自殘,警方見狀後便上前迅速控制該行為,在旁員警立即查詢渠駕駛機車之車主住址,所長張森維立即派員前往該地址通知其家人,婦人兒子旋即陪同警方至所安撫其母親。

據婦人兒子稱,母親因適逢中秋團圓夜想起去世多年的丈夫,且近日生活壓力大、睡眠不足產生幻覺而情緒崩潰,自行騎機車離家,復警方陪同兒子不斷安撫其母,但婦人一度失去控制想要咬舌自盡,員警隨即將布塞入婦人口中,並控制渠手腳動作,經本所眾員警及兒子耐心勸說,歷經一小時其情緒穩定後,終於恢復理智。所幸所長與在場所有員警的機警與臨危不亂,才使得婦人免於受傷。在警方護送母子返家途中,婦人及其兒子均不斷感謝警方的處置、幫忙,終於讓一家人平安團圓過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