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颱風天迷失老婦找不到家 溫馨警護送返家團圓過中秋

颱風天迷失老婦找不到家 溫馨警護送返家團圓過中秋
  • 發布日期:105-09-16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暖警揪甘心!昨(15)日中秋佳節適逢強颱莫蘭蒂來襲,外頭風雨分外不平靜。樹林警分局三多派出所警員張志維、楊仁釗於昨日晚間19時許巡邏時,接獲民眾報案於樹林區俊興街內有一迷失老人於路邊遊蕩,需要警方協助。經警方旋即馳赴現場後發現一名褚姓迷失老婦(13年次)於路邊遊蕩,雙腳多處擦傷,身上並無攜帶任何身分證件,將其帶回派出所歇息並協助查證身分,經員警一一打電話至附近轄區派出所詢問是否有相關報案紀錄,終於晚間連絡上其家屬,並順利讓婦人平安返家團圓度中秋。

據員警張志維表示,警方抵達現場時,褚姓老婦正於路邊遊蕩,見到警方時口中喃喃自語:「我要回家,我家在靈骨塔附近」,並表示剛剛跌倒,行動不便,員警見狀立即將迷失老婦人帶返派出所,第一時間先提供婦人禦寒衣物為其驅寒,並為婦人腳部傷口敷藥,同時提供了餅乾及柚子讓婦人充飢,貼心的舉動連前來派出所報案的其他民眾都大讚警察超有愛心!

經詢問婦人表示不知其家住何方,身上也未帶證件或可辨識手鍊,警方藉由多方資訊系統查詢,並連絡附近轄區之派出所,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丹鳳派出所員警表示不久前有一民眾在找其年邁老母,電話中幾經比對特徵,確認老婦人身分,順利聯繫上其家屬。

褚姓老婦家屬前來派出所後,稱婦人疑似患有健忘,今趁家人不注意時外出欲前往女兒家後就走失,幸好有熱心民眾及警方的協助,使得老婦免於在颱風天發生意外,家屬對於警方能當日尋回婦人之表現,大讚員警的熱心與用心並不斷地向員警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