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天寒心暖 迷途老人平安歸家

天寒心暖   迷途老人平安歸家
  • 發布日期:105-03-1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王彥友、林恆逸於105年03月08日擔服巡邏勤務,在新北市樹林區東華街68號前見有一老人神情疲憊踽踽獨行於路上,員警出於關懷上前詢問。

  經了解該高齡之老婦無法清楚表達、行動不便,警員詢問該老婦居住何處時,該老婦亦無法說出正確地址,顯有失智迷途狀況,當時天氣寒冷,老婦衣物又穿著輕薄,警方立即將老婦載往派出所安置照料,警透過老婦手腕所配戴的愛心手鍊,查得該廖姓老婦戶籍資料(16年次),警聯繫家屬至派出所將老人帶返家照顧,家屬大讚警察能發揮同理心,深深感謝慈警為民服務之積極作為。

  分局特別提醒,台灣已漸漸走向高齡化社會,家中長者如有失智現象,應避免讓其單獨外出,平常應多注意其動向,也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或配戴辨識的項鍊、手鍊,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