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春節送暖 慈警護送迷途老人返家

春節送暖   慈警護送迷途老人返家
  • 發布日期:105-02-15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王彥友、黃健書於105年02月14日擔服巡邏勤務,在樹林區中山路三段5號前尋獲失智迷途老婦,協助老婦返家團圓,讓家屬感激不已。

  警員王彥友、黃健書於02月14日18時至20時擔服巡邏勤務,在新北市樹林區中山路三段5號前發現有一迷失老婦坐在長椅上,員警遂上前關切詢問,經了解該高齡之老婦言語不清、行動不便,警員詢問該老婦居住何處時,該老婦亦無法說出正確地址,顯有失智迷途狀況,當時天氣寒冷,老婦衣物又穿著輕薄,未避免老婦失溫,警方立即將老婦載往派出所安置照料,提供熱茶給老婦怯寒,警透過老婦手腕配戴的愛心手鍊,查得該陳姓老婦戶籍資料(26年次),確認係住在轄內的79歲陳姓婦人,員警立即開車將婦人送返家中。

  陳婦家屬表示老婦平日均會自行外出散步,因今日走得太遠忘了回家的路,幸警方及時發現,為老婦找到回家的路!其家人見到老婦安然無恙時,滿懷感激直稱幸虧警方及時的協尋助老婦返家,才讓其避免於在外流浪及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