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急剎車貨物未綁牢萬箭齊發 酒駕難逃警方追查

  • 發布日期:105-02-04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分局樹林派出所昨(2)日下午18時50分許受理一樁於樹林區大安、長壽街口兩自用小貨車車禍事故,意外查獲駕駛人徐○隆酒後駕車,酒測值達0.41mg/l,全案依公共危現罪嫌移送法辦。

    駕駛人徐○隆駕駛車號84○○-GU自用小貨車,行駛於樹林區大安路往鶯歌方向,於大安、長壽街口與車號K9-○○11自用小貨車發生車禍。當時因該車號84○○-GU自用小貨車車上運載有貨物且未確實綁牢固定,致徐姓駕駛緊急剎車後貨物瞬時向前飛出,導致前方車輛車尾處嚴重凹陷。經警方到場處理後,對雙方駕駛人施予酒精濃度呼氣測試,測試結果竟意外發現徐姓駕駛人酒測值高達0.41mg/l,顯已逾越不能安全駕駛之認定標準,徐姓駕駛人遂向警方坦承不諱,全案依違反公共危險罪移請新北市地檢署偵辦。

    道路交通安全一直是警方加強宣導的重點,樹林分局分局長黃女恩也特別呼籲,民眾若有運載貨物行駛於道路上時,上路前千萬要記得先確認已將車上貨物固定緊牢,微小的疏忽可能會造成莫大的危險,為了自己與他人的行車安全,務必要多加留心!最後,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