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錢要不到要炸全家 警消破門逮人

  • 發布日期:105-01-14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情緒不穩的王姓無業男子,生活全靠父母救濟,昨天他要錢未果,遭到責罵,竟將自己反鎖在住家,並在屋內灑滿汽油、松香水,揚言「我要炸了全家!」警消趕到後一面警戒、一面在現場布水線灑水,雙方僵持3個小時,警消順利破門,將王逮捕。

34歲王姓男子是家中次子,去年初他因毒品案出獄後便一直待在家中,不肯工作;平時會向父母要錢,要不到就惡言相向、甚至動手。前晚,王又開口要錢,父母不理。

昨天早上父母責罵王不工作、只會要錢,他惱羞成怒,在房內潑灑汽油、松香水,甚至潑到母親身上,揚言要與家人同歸於盡;母親嚇壞報警,警消到場後見王持刀,以自殺要脅,不敢靠近,先將王的父母撤出。

王將瓦斯桶搬上2樓,用雜物堵住通往2樓樓梯,將門反鎖後,在2樓陽台打開瓦斯,不斷揚言「我要炸了全家!」由於瓦斯味過於濃厚,警消不敢貿然行動,先布水線灑水,把一樓門窗打開,也持續與王溝通,協調家屬向王喊話。

王的老父老淚縱橫大喊「兒子,冷靜、把刀放下」,雙方僵持近3小時,警消見王稍微鬆懈,要父母持續喊話分散注意力,瞬間破門;隨後警方逮人,將他強制送醫觀察,老父則在旁流淚陪伴,等王出院,警方將以公共危險罪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