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警員寒風送暖,協助迷途老人返家團圓

警員寒風送暖,協助迷途老人返家團圓
  • 發布日期:104-12-14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林宗慶、許毓仁於104年12月12日擔服巡邏勤務,於樹林區中山路二段191號,尋獲失智迷途老婦,協助老婦返家團圓,讓家屬感激不已。

  警員林宗慶、許毓仁於12月12日14時至16時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本轄樹林區中山路二段191號上有迷失老人,到場發現一高齡之老婦言語不清、行動不便,且警員詢問該老婦居住何處時,該老婦亦無法說出,顯有失智迷途狀況,當時天氣寒冷,老婦衣物又穿著輕薄,未免老婦失溫,警方立即將老婦載往派出所安置照料,並提供熱茶給老婦怯寒,並透過老婦手腕配戴的愛心手鍊,查得該游姓老婦戶籍資料(23年次),馬上電話聯絡其家屬,電話中游婦之女兒正因游婦未返家著急不已,一聽到警方找到游婦,馬上喜極而泣,不斷感謝警方。

  游婦家屬向警方表示,游婦因為高齡,導致些微失智的狀況,而可能不知如何返家,這次迷途讓家屬非常擔心,所幸接獲警方聯絡,才能尋獲游婦,特別謝謝警方熱心助民。所長賴維宏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的重要工作,這次林等二員能協助迷途游婦返家,協助一家團圓,真是好事一樁,與有榮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