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相片比對系統奏效 菜鳥警助迷途老婦返家

  • 發布日期:104-11-1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新北市警察局樹林分局三多派出所資深員警李旻翰與今年從警專應屆畢業,十月底甫到職的菜鳥警員黃千駿熱心關懷,運用相片比對系統即刻助迷途老婦返家。

11月9日17時李、黃兩員巡邏經過樹林區光興街安得利社區前,發現有一名老人在此徘徊,警方即刻上前關心,老婦人僅能說出自己之姓名,並無法說清楚自己從何而來及個人詳細資料,疑似具老年失智傾向,也未帶任何證件,身上僅穿著單薄衣物,由於天氣稍涼,警方先將老婦人帶回派出所安置,隨即運用警用電腦即時相片比對系統,查得鄭姓老婦人個人資料(28年次),警方隨即聯絡該名婦人家屬,於同日19時許由家屬將老婦人帶回家中照顧。

家人表示老人有失智傾向,經常趁著家屬不注意時,到社區附近遊走,多次被警方與家屬找回。這次老婦人又趁著家屬不注意時,獨自從住家板橋篤行路一帶走到樹林區光興街附近,警方發現後將其帶回所內,惟仍無法問出其資料,學長李旻翰立即運用機會教導學弟黃千駿使用即時相片比對系統,順利在短時間內查得老婦人的相關資料並通知其家屬,協助婦人返家。

樹林分局表示,民眾若遇有親屬失蹤之情況,可即時就近至派出所尋求協助,警方作業規定中,並無坊間傳聞言需要等待24小時才能報案之規定,只要發覺親屬已行蹤不知去向即可向警方報案,在向警方報案失蹤時,記得攜帶親人最近的生活照片以利尋找,又報案當下,請告知警方失蹤人當時之穿著、肢體特徵、慣用語言、攜帶物品等等,以便紀錄特徵。

樹林分局並呼籲民眾家人如有類似失智情形,應多加關心及陪伴,並可佩帶愛心手鍊或利用新北市警局的ipolice行動保母定位功能,以便即時協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