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樹林警花屢破刑案 違規騎士深藏毒品遭逮

  • 發布日期:104-08-07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新北市樹林區7日時值深夜,一輛機車騎士見路上人車稀少便直接違規闖越紅燈左轉,豈料洽遭樹林分局三多派出所女警撞見,當場將其攔下舉發,更從機車騎士身上查獲毒品K毒1包。

104年08月07日01時20分許,樹林分局三多派出所所長黃紀德、警員馬珮芸正於轄內執行巡邏勤務,行經樹林區中正、忠義街2巷口時,發現一輛機車騎士霸道地違規左轉,又未戴安全帽行駛,行徑十分囂張,三多派出所警花馬珮芸立即上前將其攔停,查驗身分時發現為該簡姓男子(22歲,無素行紀錄),神色慌張,眼神游移不定,女警馬珮芸憑藉以往盤查犯嫌經驗直覺有異,便與其持續溝通探詢,後簡男雖大方將隨身物品從口袋中取出,但動作生澀又不自然。更引起警方懷疑仔細探察,該男見紙包不住火,便主動將一包K他命(總重2.21公克)交出給予警方。簡嫌訊後即依違反毒品防制條例移送偵辦。

三多所所長黃紀德表示,一般刻版印象而言,女警無法像男警一般執勤,常擔任內勤的角色。但三多所女警馬珮芸屢屢在巡邏盤查時立功,今年6月間更已經連續偵破一件通緝案及兩件毒品案,可謂巾幗不讓鬚眉,也展現女警亦有擔任人民保姆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