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八目相接慌張露餡 警實習生逮竊嫌

  • 發布日期:104-07-29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分局三多派出所員警與警專實習生巡邏,在新北市樹林區龍興街前看到可疑的機車騎士兩名,當場查獲一部剛竊取的機車,詢後將其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104年7月28日21時,樹林分局三多派出所警員李銘杰及實習生李哲瑋在轄內執行巡邏勤務路經龍興街14巷時,員警及實習生與迎面而來的機車騎士及被載乘客八目相接,發現騎士及乘客眼神閃爍慌張,甚是可疑。另警實習生眼尖發現機車前置物箱放有橡膠手套及尖嘴鉗、六角板手等工具,立即與指導學長順勢轉向,前往盤查,查出兩人(游○○ 35歲、蔡○○ 39歲)有多次竊盜及毒品前科。駕駛機車的游嫌供稱自己在工廠工作,攜帶六角板手、尖嘴鉗及橡膠手套,皆是工作需要的工具。實習生並同時在旁機警電話聯絡增援警力。不消一刻,三多所支援同仁立即到位,游嫌及蔡嫌面色大變,在旁手足無措。員警盤查時發現兩人並非車主,又無法清楚交代該車車主為何人,一味的謊稱車主是在網咖認識的,僅僅借用而已,因無法確認該車主之身分,警方遂將該兩名男子帶返所詳細查證,終突破心防該兩嫌坦承竊取機車,橡膠手套及尖嘴鉗、六角板手即為犯罪工具,全案依竊盜現行犯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