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虛弱老婦受困大雨中 員警挨家挨戶送返家

  • 發布日期:104-07-2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 新北市樹林分局彭厝派出所劉鎮豪、陳岳賢104年07月19日晚間19時,熱心協助一名受困大雨中的詹姓迷失老婦(30年次),挨家挨戶詢問助詹婦平安返家。

劉、陳2員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中華路一處超商前有位老婦徘徊已久,蹲坐於門口遲未離去,又恰適逢大雨,擔心老婦是否著涼因此請求警員協助。

警方到場觀察發現詹婦臉色蒼白,感覺相當疲憊虛弱,對話時亦全身顫抖無法言語,研判其可能係因迷失多時體力透支,兩員遂先行安撫其情緒,並慢慢從其口中探尋獲知其住在樹林焚化爐附近。

警員心想該路段住戶稀少,左鄰右舍應互相熟識,決定護送詹婦至其所述地點一帶挨家挨戶詢問,期能迅速助疲憊詹姓老婦返家。惟恰逢大雨,山區路況不佳人煙稀少,車行至民和街一帶時終獲民眾指認詹民就是居住於附近的鄰居。

抵達該處所時,見該戶門口一名男子(老婦之兒子)焦急張望,ㄧ見到警方便上前詢問是否有見一迷失老婦,警方隨即告知其母親正在車上已由警方護送平安返回。

家屬表示,老婦下午時表示要出門看診,但過了傍晚仍未返家,又恰逢豪雨,家屬已於山佳、彭厝地區四處尋找未果,束手無策下本欲前往派出所報案,才踏出門外就見警方將母親護送返家,非常感謝警方熱心為民服務,挨家挨戶地詢問助其母親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