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通緝犯汽旅毒趴 樹林警驚險攻堅逮犯嫌

  • 發布日期:104-06-12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分局三多派出所巡邏員警前往汽車旅館過濾休宿旅客時,查獲汽車旅館毒趴,訊後將其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104年6月11日23時40分許,樹林分局三多派出所所長黃紀德、警員李銘杰在轄內執行巡邏勤務時,前往中正路某汽車旅館查察,經警方過濾旅客車輛,查得其中一輛黑色休旅車車牌「ABK-6XXX」有失竊紀錄,並經查詢該間旅客為2人(性別不明),警方立即調動其他警力前來支援查緝,不到5分鐘三多所兩名警力立即到達增援。警方以4名警力準備進行逮捕攻堅。

抵達該房間車庫時,員警發現該車窗戶沒關,經以目視檢視發現沒有明顯的違禁物品及攻擊性武器。便敲門佯裝服務人員,待房間內犯嫌回應,果然有一名皮膚黝黑身材壯碩的宋姓男子(身高約180公分)出來應門,該男子疑似吸毒神情恍然顯然沒有心理準備,警方見機不可失,即一擁而上以竊盜現行犯逮捕該名犯嫌。

經查證該名宋姓犯嫌身分(62年次)時,更赫然發現該犯嫌現為台北地檢通緝的毒品通緝犯,有毒品、強盜、槍砲、竊盜等多項前科,警方進入房間內發現有另名葉姓女子正熟睡中,經查為該犯嫌的妻子(68年次,毒品前科)。該女神情慌張,完全不知警方突然來搜查。經警方檢視房內查無違禁物品,所長黃紀德靈機一動,回想起以往常常有犯嫌將東西藏匿於汽車旅館花瓶擺設、馬桶水箱內,立即指示員警進行搜索,果然發現該犯嫌將一個手提袋藏在抽水馬桶水箱內,內有海洛英兩包(總重2.46g)、安非他命6包(總重59.3g)、玻璃吸食器一組,該男坦承持有該毒品並在房內吸食助興,警方依法將兩嫌帶返所偵辦,全案將宋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竊盜等案並將葉女依關係人身分移請新北市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