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登山客摔倒邊坡受傷 樹林警火速救援

  • 發布日期:111-10-3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近日至樹林區大同山健行,因山區步道濕滑不慎跌倒,造成右後腦撕裂傷,無法自行脫困的他只好報警求助,樹林派出警員邱寶漢到場發現陳男頭部受傷,現場血流如注,趕緊通知消防局派員上山救護送醫治療。
   警方表示,日前接獲報案電話稱樹林區大同山步道上,有山友跌倒受傷無法行動,警員邱寶漢迅速趕往現場,由於山區步道錯綜複雜,一時無法得知確切位置,邱員除沿路搜尋亦不斷與山友保持連絡,終於在櫻花林上方約500公尺處附近找到陳姓山友,陳男表示他是在登山過程中一時腳軟踩空,不慎跌倒頭部著地造成右後腦受傷,其餘部位則沒有大礙。但因陳男倒臥地點地勢隱密陡峭,救護車無法抵達,警方在旁守護等待救護人員到達經初步包紮檢視無礙後,與救護人員以抽吸式護木及長背板徒手輪流搬運將患者順利護送下山送醫。
   沿途登山民眾見警方山區救護受傷民眾都直呼「警察為民服務很窩心,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忙」!
樹林警分局提醒,最近山區因天雨路滑且氣溫低,民眾進入山區時應多注意行走路線,選擇適合登山衣帽鞋,並注意保暖及水份補充民眾登山應注意安全,並請結伴同行,如有不慎走失或意外切勿慌亂,可立即撥打110請警方協助,並冷靜提供警方可供辨識的周遭環境,以把握尋找最佳黃金時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