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智能障礙女離家失蹤 暖警協助返家

  • 發布日期:111-10-18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李彥宏、張育齊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年約50歲中年女子在轄內八德街與館前路口來回走動,且該路段車輛的行車速度很快,警方擔心其安危遂上前關心,該名女子向警方表示:「他不知道怎麼回家」。由於當時已是深夜,經查詢確認身分,該名女子的家屬幾天前已經至住家附近派出所報請失蹤協尋,於是警方先將女子帶回派出所休息,提供餅乾及水給予女子充飢,並立即通知家屬前來帶回,其母親接到消息後相當欣喜,馬上從新北市永和區住家坐車趕到山佳派出所將女子領回。
母親表示,女兒本身患有中度智能障礙且離家多天不知去向,家人心急如焚,幸好接獲警方通知找到人了,家屬表示萬分感謝。
樹林分局提醒,如果家中有失智的家屬,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也可至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以防範走失情形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