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樹林警熱心助迷失老翁新年團圓

  • 發布日期:104-02-2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104年2月21日大年初三樹林警分局彭厝派出所警員陳德彰、賴建諭熱心幫助迷失老翁,在短短半小時內就助其平安返家。

今(21)日11時許,一位熱心民眾帶著一位迷失老翁來到樹林分局彭厝派出所,警員陳德彰、賴建諭見狀熱心奉茶予該老翁,並耐心詢問,惟老翁卻無法訴說自己的姓名與地址,警方觀其衣著乾淨研判應係離家不久,除一方面透過里長廣播協尋,一方面透過影像辨識系統查詢,在短短十幾分鐘內就查詢出該鄭姓老翁(27年次)親屬聯絡資訊,隨即聯絡其家屬讓他們迅速新年團圓。

鄭姓老翁家屬表示,老翁目前因有失智問題已住進花蓮玉里醫院療養,昨大年初二才將其接回樹林老家過節,今早出門散步卻忘了路返家,非常感謝兩位警員熱心協助,讓老翁平安無虞反家。

樹林警分局呼籲民眾家人如有類似情形,應多加關心及陪伴,並可佩帶愛心手鍊或利用新北市警局的ipolice行動保母定位功能,以便即時協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