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眼尖警循愛心手鍊 助迷失老翁平安返家

  • 發布日期:111-10-12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市樹林分局三多派出所警員林欣儀、黃裕翔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接獲猐寮里長曾世賢通報,有一名迷失的老翁獨自一人於樹林區保安街路邊徘徊且神色慌張,疑似走失需要警方協助,員警迅速到達現場並先關懷、安撫老翁情緒,眼尖員警發現該名老翁手腕配戴愛心手鍊,立即聯繫相關單位,順利查察老翁年籍資料及家屬聯繫方式,家屬接到員警電話立即趕往現場。
經深入了解,謝姓老翁已七十多歲,當天下午出門後,忘記如何返家且因口語無法表達,故於路邊徘徊,家屬向警方表示「老翁因為失智迷路一時慌張,無法正常言語表達請求他人求助,幸好有熱心的警察協助,使其最終平安順利返家」,感謝員警及里長熱心服務讓老翁能平安與家人返家。
警方呼籲家中如有失智及記憶衰退的長輩應配戴防走失手鍊,家中如有失智老人,可向相關單位申請愛心手鍊、手環等(如臺灣失智協會、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等),愛心手鍊可以有效協助失智者順利返家,也可以預防走失事件發生,民眾平時應多關心及注意家人身體狀況及注意外出動向,以避免其獨自在外發生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