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母帶女頂樓揚言自殺 警千鈞一髮之際搶救寶貴生命

  • 發布日期:111-09-0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市樹林分局樹林派出所警員黃品智、陳蓁觀於111年8月30日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自殺救護通報,黃等2員立即趕赴現場,發現現場為一名林姓女子抱著小孩在頂樓揚言要自殺,原因為不滿其丈夫長時間在外工作,婚姻只有一人在維持。
該女子於現場情緒逐漸激動,警員黃品智見情況危急,林女隨時有將小孩推下頂樓女兒牆外之風險,在評估無風險之下,並趁林女注意力分散時,衝上前將小女孩從女兒牆上抱下來,另一組人抱住林女,在千鈞一髮之際,使母女脫離危險之中。
後經警方成功救獲、救護人員到場處理,初步檢查小孩與林女無明顯外傷及生命危險,警方後續也協助聯絡社工並通報。樹林分局表示,黃等二員積極救護自殺民眾,深獲家屬感謝、為民服務精神,足堪同仁表率,殊值嘉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