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警熱心助民找到回家路 母子重逢相擁而泣

  • 發布日期:111-07-28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一大早一名老婦人慌慌張張地跑進樹林派出所向員警表示她跟患有重度智能障礙的兒子出外散步,卻不慎走散,值班員警王宥喆隨即受理及通報線上同仁協尋,並請婦人先行返家休息,不久後一輛計程車開到派出所門口,司機向警方表示,該名乘客疑似有智能障礙無法清晰表達要去哪裡,王員一看就發現是早上那名婦人所報之失蹤人口,馬上透過男子身上衣物縫製的電話號碼確認身分並聯繫婦人到所。婦人不好意思的向警方表示,早上因急急忙忙去找兒子,忘記把車子停在哪裡,王員抽絲剝繭描繪地圖軌跡,幫助婦人回復記憶,並再調閱路口監視器協助順利找到婦人車輛。
婦人多次表示,因年紀老邁記性不好,造成警方困擾深感抱歉。並訴說其長期獨自照顧智能障礙兒子深感心力交瘁,警方見狀連忙以逗趣談天的方式開導婦人,婦人才破涕為笑帶著兒子返家。
樹林警分局溫馨提醒,家中若有智能障礙家屬或失智長輩,可至市府網站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在衣物繡上聯絡電話及姓名,相關單位就可利用手鍊上的編號查詢家屬聯繫方式,及時將親屬帶回,另有任何情緒上的問題都可撥打1995或生命線找專人諮詢,為生命找到另一個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