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又見詐騙老招 郵局與樹林警合作保住老翁百萬積蓄

  • 發布日期:111-07-13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三多派出所警員黃信翰、實習生邱至弘等二員於近日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三多郵局來電表示,有名老翁臨櫃要匯款新臺幣100萬元至裝潢公司,行員發現老翁已在短期內陸續匯款5筆至不同帳戶,疑似遭到詐騙,員警到場與林姓老翁溝通後,發覺又是詐騙集團意圖使用假交友及假投資的手法騙取民眾錢財。
林姓老翁表示日前在臉書「老年人交友社團」內有婦人貼文表示想要交友,他於該貼文留言後,對方主動加他的LINE帳號,並向其介紹投資某檔外匯會有很好的利潤,請老翁匯款到指定的帳戶,員警同時查閱老翁手機內聊天紀錄,看到嫌犯指導老翁遇到行員詢問,可回復要裝潢等話術伎倆,更加確認這就是詐騙集團慣用之詐騙手法!經警方苦口婆心勸老翁不要再匯款,同時耐心安撫其情緒並詳細解說後,老翁才恍然大悟,沒有再讓詐騙集團得逞。
樹林警分局在此呼籲民眾,詐騙集團花招百出,但不變的目的就是為了要騙取財物,如有任何人聲稱小額投資便有巨額利潤,在交付自身財物前,請務必保持冷靜,停一停、想一想,如有任何問題可立即撥打110報案電話或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以免將辛苦賺來的血汗錢拱手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