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車道驚見散落物 警民合作全力清除

  • 發布日期:111-07-08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張育齊、林韻慈執行巡邏勤務,行經中山路3段時,驚見車道上散滿一地的鐵屑,因該路段屬交通要道、車流量大,警方擔心將造成路過汽、機車打滑或輪胎遭刺破之風險,進而發生交通事故;二人立即於現場實施交通管制,並向附近住戶借畚箕、掃把,一員在場交管、一員手持畚箕、掃把清除散落鐵屑,當下,樂山里里長廖文斌也到場協助並通報清潔隊到場協助,里長頻頻誇讚員警如此熱心的作為,給予百分百肯定及感謝!
樹林分局提醒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規定,汽車裝載時,所載貨物滲漏、飛散、脫落、掉落或氣味惡臭,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一萬八千元以下罰鍰,並責令改正或禁止通行;運載貨物時,務必確認物品綑綁穩固,避免於行駛中鬆脫甩落,若造成其他用路人發生事故,除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外,更要負起相關民、刑事責任,請駕駛人切勿輕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