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日頭赤炎炎 溫柔女警助失智奶奶返家團

  • 發布日期:111-06-25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彭厝派出所警員劉彥辰、陳佩君等二員於昨(23)日11時許接獲報案稱樹林區中華路附近疑有迷失老人需要警方協助。
經警方到場發現老婦白髮蒼蒼、走路不穩,向附近路人詢問表示,該名老婦一直在附近徘徊,但無法清楚表示其姓名及住所,於是報案請求警方協助,警方見狀便由女警陳佩君溫柔、暖心詢問老婦是否還記得家住哪裡,叫什麼名字,因近日天氣太過炎熱,深怕老婦在烈日下曬昏頭,遂將老婦先行扶至巡邏車內稍事休息並安撫其情緒,所幸順利聯繫上老婦兒子徐先生,其表示要立刻從柑園地區趕過來,到達後家屬見老婦安全無事,頓時放下心中的大石頭,表示相當感謝警方及熱心報案民眾的關懷跟協助。
樹林警分局在此溫馨提醒,愛心手鍊可以有效的預防失智老人失蹤,讓警方幫助失智老人或有需要協助的人找到回家的路,也可以預防走失事件的發生,是一件「小動作、真貼心」的舉動,呼籲有需要就申請,盡早替身邊的親人打造一條安心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