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警攜手反賄選,營造優質選風

  • 發布日期:111-06-09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陳旭華與多名檢察官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蕭瑞豪等人,於今(8日)聯合訪視樹林警分局執行「2022年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選舉查賄制暴」工作與座談會。
會議中,先由樹林分局報告第8選區相關查賄制暴概況及面臨相關問題,陳旭華主任檢察官及蕭瑞豪大隊長也提示本次選舉重點即是「科技查賄」,包括查緝網路假訊息及防制境外資金介入選舉2大重點。
樹林分局亦就本次選舉可能遭遇到的網路假訊息問題提出討論、溝通。而主任檢察官亦於會議中立即就實務上之網路假訊息認定提出解決方案,並針對選舉查賄蒐證重點、境外旅遊賄選等表示看法,希望借由意見溝通達到檢警合作之最大化。
樹林警分局長趙家輝表示,為有效查賄制暴,必須以嶄新科技思維、多元情資管道及卓越偵查作為,主動積極蒐報賄選及暴力情資,嚴密防範任何違法情事影響選舉,並強化警民合作,營造和平及民主之優質選舉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