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警伸援手助思念兒子的老婦 找到回家的路

  • 發布日期:111-05-28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分局三多派出所員警連皇政值班時,在派出所門口看見一名老婦獨自呆坐在階梯,於是主動上前關心,但是對於警方的詢問,該名老婦無法完整言述,疑似有失智傾向,員警見狀便先將老婦請入派出所內稍作休息。
經關懷詢問後發現老婦無法完整言述自身年籍資料及家屬聯繫方式,僅告訴警方自己徒步從新莊出發,想要找尋兒子,走著走著卻忘了兒子住家確切地址,便一個人在外四處遊蕩,實在走的太累了,才會坐在這邊休息。
警方送上茶水解渴並安撫情緒後,再利用老婦照片一一比對警政系統查詢其身分,最終確認該名老婦身分,警方立即聯繫家屬前來。
老婦的大女兒趕來派出所見到母親時,當場喜極而泣,並向警方表示母親因年邁導致記憶力及表達能力皆已退化,原以為老母親僅暫時外出,不料遲遲未回家,甚為擔心。還好有警方的幫忙,母親才能平安無事順利返家。
樹林警分局特別提醒,家中若有失智長者,可至市府網站申請預防走失手鍊,若有走失情形發生時,警察等相關單位就可利用手鍊上的編號查詢家屬聯繫方式,及時將親屬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