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樹林警鷹眼主動阻詐 助民保住血汗錢

  • 發布日期:111-05-09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警員黃千駿、王宥喆巡邏經過轄區某銀行時,發現一名張姓女子手拿現金,久於提款機前一邊操作一邊講電話,遂前往了解並詢問張女。
經警方上前了解,發現張女正在與自稱『銀行客服人員』通話,又準備將手上的大量現金放入提款機內,員警見狀連忙出手阻止並詢問來龍去脈。警方見來電顯示號碼為+886已覺得有異,該假冒之客服人員向警方稱張女因遭盜刷,故要請張女將所有餘額領出,避免餘額繼續遭盜領,經警方詢問張女發現其與電話中自稱客服之人員操作ATM匯款轉帳原因說法有所出入,且對方稱因網路購物錯誤設定、盜刷等關鍵字,員警馬上確認為詐騙電話,並請張女將電話掛掉,別再受其指示操作ATM轉帳,成功攔阻新臺幣6萬元整。
幸好有警方的高敏感度,及時出現並成功攔阻張女依照詐騙集團指示操作ATM,張女辛苦存下的血汗錢幸免落入詐騙集團手中。樹林分局提醒,「千騙萬騙離不開ATM」,詐騙集團的話術總是千變萬化,但最終都會請你前往操作ATM,警方強調ATM無法解除任何設定,只能將金錢匯到別人戶頭。接獲任何陌生來電談及金錢都務必要反覆查詢多方求證,撥打165專線或至轄區派出所詢問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