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烈日當頭 樹林警暖心協助失智翁返家團圓

  • 發布日期:111-03-15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許毓仁、賴有為等二員於昨13日11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樹林區中華路、東陽街口疑有迷失老人需要警方協助。
經警方到場了解,該名老翁白髮蒼蒼且年事已高,向張姓報案人表示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希望報案人能帶其前往「停車場」,他看到停車場就會知道回家的路,熱心的報案人知道老翁迷途且近日天氣炎熱,深怕老翁烈日下熱昏頭,故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警方見狀遂立刻將老翁護送回派出所稍事休息並提供茶水供老翁飲用及安撫其情緒,恰好老翁媳婦急匆匆的至派出所要請求警方協尋老翁,家屬見老翁安然無恙的坐在派出所,頓時放下心中的大石頭,熱淚盈眶的表示感謝警方及熱心報案民眾之關懷跟協助。
    樹林警分局特別提醒,愛心手鍊可以有效的預防失智老人失蹤,讓警方幫助失智老人或有需要協助的人找到回家的路,也可以預防走失事件的發生,是一件「小動作、真貼心」的舉動,呼籲有需要申請的家庭,盡早替身邊的親人打造一條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