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樹林警鷹眼主動阻詐 助民保住90萬元辛苦存款

  • 發布日期:111-03-1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市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所長林維群、警員黃千駿於昨日巡邏時,在華南銀行外發現一名男子邊使用手機邊操作提款機,左顧右盼、神情異常,所長察覺異常遂與同仁前往了解。
經詢問後,簡男向警方表示於昨(8)日下午4時許接獲一通自稱165反詐騙專線承辦員警來電告知,稱有網路駭客入侵其金融帳戶並竊取其存款,要求簡男至銀行ATM操作。簡男先以通訊軟體「LINE」與自稱是165專線的人員對話,後又接獲假冒165專線之電話,依詐騙電話指示操作提款機,首先查詢帳戶餘額(約剩新臺幣90萬餘元),第二次正準備要操作匯款時巧遇員警上前關懷詢問,才驚覺是詐騙,所幸沒有將任何金錢轉出故未造成財產上的損失,簡男非常感謝員警關懷,及時保住辛苦賺來的血汗錢。
樹林分局在此溫馨提醒,詐騙集團手法千變萬化,但「千騙萬騙離不開ATM」,如民眾接獲任何陌生來電指揮至ATM操作都務必要反覆查詢、多方求證,若不確定是否為詐騙可以撥打110、165等專線或至轄區派出所詢問並確認,以確保自身財產不輕易遭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