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毛孩寒夜迷途街頭,暖警協助找到回家的路

  • 發布日期:111-02-25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近來連日寒冬低溫,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王彥友、張育齊等二員於近日下午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熱心民眾轉報,稱新北市樹林區八德街附近疑似有流浪犬受困鐵門縫隙。
警方獲報抵達現場,打著手電筒四處尋找果然發現一條黃色的小狗蜷縮在鐵門縫隙之間瑟瑟發抖並不時發出低聲的嗚咽,在寒風中時不時抬頭向遠處張望一番,就像是翹首期盼母親歸來的孩童。警方判斷小狗毛色豐潤整潔,應是附近住戶走失的犬隻,立即側訪附近鄰家,發現是鄰長所飼養之寵物,鄰長破涕為笑的表示那是她飼養的寵物犬,這次因樓下鐵門沒關就趁隙衝出去,她們追都追不到,幸有愛心民眾及熱心員警的協助,相當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助,讓愛犬在寒冬找到回家的路,免於街頭流浪之苦!
樹林警分局在此溫馨宣導,民眾飼養寵物可植入晶片辦理寵物登記,除了可強化犬隻管理外,還能保障飼主權利,犬隻若遺失,藉由晶片掃瞄就能夠尋獲飼主,避免動物所有權之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