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失智老人迷失街頭 警暖心關懷協助返家

  • 發布日期:111-02-14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陳昱豪、楊和裕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稱在鎮前街附近有一名老翁牽著腳踏車在路上徘徊,可能需要警方協助。
警方立刻到場了解,即見到一名年事已高、白髮蒼蒼的老翁,牽著一輛腳踏車獨自站在街頭,遂上前關懷,老翁表示自己之前長住在板橋區一帶,今天中午自己騎乘腳踏車想外出買便當果腹,不慎離家太遠迷失方向。警方於是先將該名老翁帶回派出所休息並安撫其情緒,幸虧老翁記得名字,警方經查詢資料及比對地緣關係後確認老翁身分,為避免老翁再次迷途及發生危險,員警駕駛巡邏車將老翁載返位於板橋區住家。老翁為表達感謝之意,更贈送其早年自己寫作出版書籍給員警,以感謝員警熱心關懷及協助,員警愛民親民的善舉,也為寒冬注入一股暖流。
樹林警分局特別提醒,家中若有失智長者,可配戴愛心手鍊,如不慎走失能協助其更快找到回家的路,以預防走失事件的發生,一件「小動作、真貼心」的舉動,呼籲有需要的申請的家庭,盡早替身邊親人打造一條專屬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