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外籍移工大年初二車拋錨 樹林暖警助解圍

  • 發布日期:111-02-03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初二的晚上一名外籍移工淋著雨跑進山佳派出所向警方表示其車輛拋錨了,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報警求助。由於正逢春節連假期間,維修幾乎都沒營業,該移工表示上網找了很久才終於找到一間願意幫忙修理的維修廠,卻因為語言不通再加上雨天收訊不好,導致維修人員遲遲無法順利到場幫忙。
當時下著雨氣溫又低,員警請移工先進來派出所稍作休息,幫忙移工向維修廠人員溝通,提供車輛的車型、車種,以便維修人員能準備相關工具、配件到場處理,並陪同移工前往現場與維修人員一起查看車輛情況。
維修人員到場檢查之後表示回去準備材料,明天白天就能將車子修好,移工才終於露出笑顏。原來該名移工隔天要載老婆一起去三峽找家人,車子突然故障才會心急如焚,幸好有警方的幫忙才能順利聯繫到維修廠幫忙修理車輛,該名移工連忙向員警道謝,對警方在寒雨中協助他解圍之舉稱讚!直說「臺灣警察真棒!真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