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首創運用臉書越南版貼文宣導移工新興詐騙手法

  • 發布日期:111-01-2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當心受騙!年關將至,因受疫情影響,一名在台越籍移工無法返鄉過年,欲將一筆積蓄匯款給家鄉親人,為節省手續費,在臉書社團「轉換台灣」上透過地下管道匯款,依照網友指示,至鄰近超商進行代碼繳費,卻不知已落入詐騙集團設下的陷阱,經過多日,親人均未收到款項,才驚覺遭到詐騙。
    樹林警除運用網路傳播無國界,特針對此種對移工需匯款詐騙新興手法,翻譯成越南文、印尼文等詐騙宣導貼文,強化宣導,另於本(1)月17日前往轄內工廠向移工進行犯罪預防宣導,呼籲移工來臺工作很辛苦,若要匯錢孝敬父母,務必透過正當管道匯款,勿聽信網路上來路不明的廣告,以免受騙,在場越籍移工阿草表示:「臺灣警察真用心,特地撥空來工廠宣導,怕我們辛苦賺來的錢被騙走」,印尼籍移工小虎盛讚:「謝謝樹林警察特地舉辦宣導活動,讓我們不再受騙,感謝有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