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樹林警線上勇緝詐欺車手 民眾淚贈蘋果禮盒為警察打氣

  • 發布日期:111-01-15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的表現深獲市民肯定!本(111)年1月06日凌晨時分,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所長林維群與警員林子齊擔服金融機構守望勤務時,見一名男子在國泰世華樹林分行ATM旁東張西望行跡可疑,且手持提款卡正在提領現金,警方立即上前盤查,果於其身上查獲多張銀行提款卡及現金。
本分局樹林派出所所長林維群積極聯繫被害人周翁及其子女至警察局處理後續事宜,見周翁為83歲年邁不良於行的老人家,更是派遣同仁駕車協助前往銀行辦理,並先由警員蘇昱融製作筆錄協助後續攔阻事宜,周民接獲警方成功攔阻達40餘萬的消息非常意外,表示父母已被詐欺集團陸續騙走300多萬,沒想到警方這次居然能在最快時間攔阻成功。
周民對於警方能發揮效率,以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將民眾的事當成最重要的事,以最快的速度處理,成功保住父母的養老金,迅速攔阻深表感謝,周民說讓他最感動的是:「當天傍晚突然下大雨,看著執勤的警員們疲於奔命處理,因天候不佳轄區頻出的交通事故,個個穿著濕透的警服回所,開著電暖爐圍吃便當,又還要整天處理他父母的的案子,經過我身旁的資深警員(名不詳),都換好便服要下班了,還問了我一句話: 您們還好嗎? 當下我眼眶濕了,一直到離開派出所去停車場,都不知道眼睛是淚水還是雨水」,所以今特至樹林派出所致贈青森蘋果禮盒乙盒,並表示對於樹林分局勇於任事、鍥而不捨的辦案態度深感讚許,淚讚有警察真好~
    樹林分局特別提醒民眾,年關將近,詐欺車手蠢蠢欲動,務必注意家中長輩是否接到不明來電意圖詐騙其財產,如有任何疑慮請撥打165或110,以保民眾辛苦錢,讓大家度過一個好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