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婦女北上打臨工身無分文 川資救助返鄉過年

  • 發布日期:111-01-2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日前一名年約60歲的婦人走進山佳派出所,向正在值班的警員陳昱豪求助,婦人向警方表示自己身無分文,詢問能否協助她返回台南老家與家人團聚過年。
經了解,該婦人因在家鄉適合的工作不多,於今年初隻身北上打臨工賺錢,並投靠朋友家借宿,近日因細故與朋友發生爭吵,遭朋友趕出家門,無處可去。一早又接獲老家親戚來電,告知其獨居8旬父親身體欠佳需要人照顧,婦人想到突頓失依靠,家父又生病,突然悲從中來,淚灑派出所。
因台南路途遙遠,身上的錢不夠籌措車資,警方得知狀況後,立即協助該婦女申請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返鄉川資救濟,提供救濟金及乘車換票證,婦女對於警方能發揮人飢己飢的服務精神,讓她感受到溫暖頻頻向警方道謝。
樹林警分局表示,新北市政府提供多項社會救助方案,如設籍非新北市的民眾欲返鄉無能力或無親友資助者,都可申請「車資救助」,僅需要到新北市轄內區公所、派出所或分駐所,提供身分證查驗戶籍且經查證確無力負擔返鄉車資者即可領取「換票證」,再將此證拿至台鐵、客運站換取「莒光號以下車種或國光客運」的車票。警察工作除維護治安、交通外,適時關懷民眾安危,為民服務,彰顯助人最樂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