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寒冬送暖 警助迷失女童返家

  • 發布日期:111-01-04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王彥友、林沅圻日前於夜間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新北市樹林區育德街附近發現一名7歲女童在攝氏15度寒冷的夜晚,獨自瑟縮在路旁嚎啕大哭,喊著要找「媽媽!」,員警見狀上前關心並詢問其原委,發現該女童原來是走失了。
經了解,原來女童因為一時貪玩,趁媽媽不注意的時候偷偷跑出門,結果因為不識路不知道怎麼回家,且天色已晚又累又冷,才會獨自蹲在路邊。熱心的警察便牽著女童一間一間「指認」,逐間拜訪住戶詢問是否認識女童,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警方在轄區內繞了幾條街後,終於找到女童的住家,順利將女童交回到父母手中,家屬表示真的很感謝警方即時發現女童,並幫忙將女童帶回家,才不致釀成其他憾事。
樹林警分局長趙家輝表示,元旦連假期間員警仍辛苦堅守崗位,守護市民的安全,耐心協助女童返家,對員警的細心積極表現表示肯定與嘉許,並呼籲民眾家中若有年幼小孩,一定不能讓小孩離開視線,勿因一時不察而發生憾事。若有於路上發現疑似走失兒童,可撥打110請警方到場了解,或先行將兒童安置避免走失可能發生之危險,並由警方到場後續協尋親屬,以免發生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