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患有小兒麻痺症更生人飢寒交迫 暖警關懷助安置

  • 發布日期:110-12-28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一名陳姓男子因久未進食、身體虛弱的民眾,日前報警尋求警方協助,樹林分局樹林派出所警員王宥喆、尹宏寬等二員發揮急難救助之精神,主動關懷細問下,原來陳男因剛出獄,親朋好友均不願意與其聯絡,家人甚至搬離原住處,當下孤苦無依,警方立即聯繫社會局協助安置。
    陳男患有小兒麻痺症及領有殘障手冊,因剛出獄致短時間找不到工作,且久未進食,又因最近天氣寒冷,飢寒交迫,實在不知如何過活,進而尋求樹林警方協助,警方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主動關懷協助,並聯繫社會局尋找地方安置,復經社會局表示,新北市萬里區仁愛之家尚有一床位可供安置,警方二話不說,立即載著陳男前往安置,到達後陳男熱淚盈眶的表示非常感謝警方予以協助。
    途中警方不忘鼓勵陳男浪子回頭金不換,社會上仍有許多民眾願意接納更生人,千萬不要自暴自棄再觸法網,陳男眼角含淚答應警方會努力生活不再重蹈覆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