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警民配合防詐欺 樹林警分局長親自致贈感謝狀

  • 發布日期:110-11-02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於近日接獲樹林中華路大同郵局來電,表示疑似有民眾遭詐騙,員警立即到場了解,原來是93歲詹姓老翁接獲自稱為老翁朋友的來電,稱因缺錢要求詹姓老翁提款400萬並至指定路口交付款項,所幸大同郵局行員發現有異立即報案,現場員警耐心解釋並將老翁帶返所提供茶水及安撫情緒,才能及時攔阻,避免其辛苦掙得的積蓄新台幣400萬元落入詐騙集團口袋。
樹林警分局長趙家輝於本(11)月1日上午10時親自至大同郵局頒獎,除致贈感謝狀外,還加碼頒贈獎勵金新臺幣5仟元給行員以資感謝。另外,日前華南銀行樹林分行協助攔阻21萬元、合作金庫樹林分行協助攔阻24萬元,分局長也親自頒贈獎牌及禮券,並敦請金融機構持續協助關懷提、匯款民眾,以共同保護民眾財產安全。
詐騙集團猖獗犯案,詐騙議題推陳出新,已造成國人財產嚴重損失。警方提醒,詐騙集團總能塑造足以取信於被害人之身分,並透過專業術語對話,就能輕易利用被害人恐慌心理而詐騙成功。為防止民眾瘦了荷包,肥了詐騙集團,只要遇到需要匯款的情況,可先撥打165 防詐騙專線或至派出所尋求協助,才能看緊荷包,防止被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