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樹林警鳴笛開道護送臨盆婦

  • 發布日期:110-11-0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分局樹林派出所警員陳柏州、王育如昨(30)日19時30分許執行巡邏勤務時,突然聽見車陣中有名男子向員警求助,男子焦急的向員警表示車內的孕婦要生了。卻在前往婦產科的路途中,遇較大車流量又遇紅燈,希望警方能夠協助引導開道趕赴婦產科生產。
陳、王二員聽聞後,判斷正逢上下班尖峰時段車流量較大,若等待救護車到來勢必會再耽誤更多時間,因擔心孕婦及胎兒安全,員警經報告後,立即開啟巡邏車警示燈、鳴警報器,在民眾車前一路開道,同時指揮交通提醒其他用路人禮讓,爭取送醫時間。終於順利將孕婦一家人引導抵達婦產科,員警獲知順產母子均安,備感欣慰。而喜獲麟兒的父親及家人也向員警道謝,幸好巧遇落實執勤的員警,鼎力協助開道,縮短就醫路途所需時間,感激員警的專業與熱心。
樹林分局提醒用路人,路上如聽聞救護車或警車鳴笛聲,應注意鳴笛車輛行駛來向,適時並適當的放慢行車速度,同時將車輛往道路兩旁臨停騰出車道,讓鳴笛有急迫的車輛能夠安全且快速的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