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老翁迷途不知路 警靠一張紙助老翁找到家

  • 發布日期:110-10-14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柯政宏、林沅圻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凌晨3點多轄內一處超商內有名無助的老翁獨自坐在店內,需要警方協助。
經警方到場關心,發現該名老翁可能患有輕微失智,而且身上沒有攜帶任何證件,研判老翁應是獨自離家,警方詢問老翁是否知道住處在哪時?老翁支支吾吾說不清楚,於是警方就先行將其載返所內休息。
但是問了半天還是問不出老翁到底住那裡,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警方臨機一動拿出紙筆請老翁試著寫下姓名,最後警方依此線索拼拼湊湊才查出老翁身分。並馬上通知家屬前來,著急的家屬接獲警方通知後立即趕來派出所將老翁帶返家,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深表感謝。
樹林警分局呼籲民眾家中若有走失之虞者、患有智能障礙、失智症等心智障礙者,應不定時記錄身體特徵、注意其可能活動範圍,必要時用手機拍照紀錄當天穿著,並協助在身上配戴留有聯絡方式的飾品、證件提供警方及熱心民眾查證聯繫;也可善用防走失免費資源,到各縣市政府社會局、區公所或失蹤老人協尋中心申請愛心手鍊,另外申辦守護QRcode布標、NFC預防走失智慧手環或配戴有衛星定位的裝置,以此降低走失者協尋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