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小男童負氣離家未上學,警20分鐘內火速尋回

  • 發布日期:110-10-07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今天早上接獲國小老師報案,稱一名男童未到學校上課,非常擔心其安危。經派出所員警聯繫其母親,確認男童早上確實有離家去上學,卻不知實際上竟未前往學校。
所長蕭偉任了解後,立即指示巡邏員警葉宗豪、柯政宏前往男童可能出現之公園、便利商店附近找尋,最後在巷弄內發現該男童拿著雨傘疑似要閃躲警察,並往車輛後面躲藏,員警見狀立即趨步進入巷內察看,並放慢腳步在不驚動男童的情況下靠近、與其交談。經員警安撫情緒後將其帶返所,並協助其與母親溝通了解,才得知原因是男童因貪玩手機造成近視,昨與母親去配眼鏡後,沒有在現場直接拿到眼鏡,男童誤以為母親不關心自己眼睛狀況所以不購買眼鏡,因此賭氣離家。經員警開導後,男童也知道自己行為不對,低頭向擔心的母親道歉。有趣的是警員剛完成失蹤人口報案手續後,立即於20分鐘內尋獲男童,再辦理撤尋程序,家屬對於警方的幫忙表示非常感謝。
樹林警分局長趙家輝表示,警方能迅速尋獲失蹤人口,有賴於員警落實勤務,發揮敏銳觀察力,才能在報案後,短時間內能尋獲失蹤人,替心急的民眾迅速找回愛子,也呼籲家中有幼童者要多加陪伴並留意,以防範類似情形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