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專挑古蹟、廟宇、公墓翻香爐!嫌遭警速逮

  • 發布日期:110-09-2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市定古蹟「樹林抗日先烈十三公紀念碑」距今已有66年歷史,也是在地居民的信仰中心,未料卻遭人扔香爐大肆破壞。110年9月16日上午8時許有名年約70歲的男子突然闖入,對石碑比畫呢喃,隨後開始亂砸,推翻神桌上的香爐、蠟燭,還拿起物品砸向石碑,把現場搞得一團亂,周邊店家看到搗亂後出聲喝止,男子才匆忙逃逸。
樹林分局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迅速掌握嫌犯身分,發現簡嫌於9月16日至19日短短四天內,光在樹林轄內就犯下6件、三峽地區犯下2件的毀損案,其中不僅包括土地公廟及軍人公墓遭到破壞外,甚至還無故砸毀他人車輛,警方快速將其逮捕到案,嫌犯落網後聲稱「那些都是邪教」,精神狀況也不太穩定,警方依文化資產保護法、毀損罪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