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熱心警 協助迷失老人返家

  • 發布日期:110-07-28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張育齊、方韻晴等二員於今(27)日深夜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有名老翁獨自站在山佳車站前許久,於是主動上前關心老翁是否需要協助。
警方發現這名年邁老翁站在山佳車站前躊躇不前且神情茫然,對談中亦無法明確表達住在哪裡、也不知道該如何回家。警方擔心其體力不濟,於是先將其帶回派出所休息,並查詢相關資訊後,順利查出老翁住處,通知家屬前來將其帶返家。家屬表示,父親罹患中度失智,獨自一人出門後就迷失方向,家人也遍尋不著,非常焦急,幸好有警察即時予以協助,讓父親免於發生危害。
樹林分局呼籲,若家中年長者有疑似失智情形時,可至醫院或縣政府社會處申請愛心手環,以防年長者走失時,能快速辨別其身分,讓家中長者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回到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