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不給錢看不到兒子 !」 年邁老母親險遭詐騙 樹林警一招破解

  • 發布日期:110-07-2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彭厝派出所於7月20日13時許接獲報案,在樹林區大同郵局疑似有詐騙案件發生,員警立即到場處理。經了解,是一名年約70歲陳姓婦人在20日中午12點左右,接獲自稱是地下錢莊來電,表示其兒子向地下錢莊借款新臺幣50萬未還,要求婦人馬上去提款並交付50萬元,否則永遠見不到其兒子;陳婦當下驚恐萬分即至郵局準備提領積蓄新臺幣50萬元,恰巧被鄰居遇到,鄰居發現有異立即報案。
員警到場後協助婦人致電給兒子,確保兒子平安無事,並向婦人耐心解釋該電話是詐騙電話,陳婦才驚覺險遭詐騙,且細心的員警為預防婦人再度遭詐騙,事後親自護送婦人返家,陳姓婦人也非常感謝員警熱心的幫忙,讓她能保住辛苦存下的積蓄,事後警方也不鬆懈,沿線調閱監視器,積極查緝是否有相關詐騙集團出沒在附近,並通報各所注意防範。
樹林警分局呼籲,詐騙集團猖獗犯案,詐騙議題推陳出新,已造成國人財產嚴重損失。警方提醒,詐騙集團總能塑造足以取信於被害人之身分,並透過專業術語對話,就能輕易利用被害人恐慌心理而詐騙成功,為防止民眾瘦了荷包,肥了詐騙集團,只要遇到需要匯款的情況,可先撥打165 、110反詐騙專線或至派出所尋求協助,才能看緊荷包,防止被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