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樹林暖警助輕障少年返家

  • 發布日期:110-07-19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分局因應疫情趨緩,鑒於近期治安浮動,特規劃威力聯合巡邏勤務提升夜間見警率,藉以穩定轄區治安,山佳派出所所長蕭偉任及警員王彥友擔服威力巡邏勤務時,於凌晨1時40分許在轄內連鎖超商前發現一名少年獨自站在路邊徘徊,躊躇不前。警方遂上前予以關心,該名少年向警方表示原本是要搭火車到楊梅工作,但因太疲倦睡著才坐到樹林車站,且該時段已無火車可以乘坐,所以打算要步行前往楊梅工作地點,警方在言語對談中發現該名少年無法準確回答問題,且說話支支吾吾,便使用巡邏車將該名少年先載返派出所休息,並聯繫其家人至所,家人表示少年確實有輕微智能障礙,對於警方的主動熱心關懷深表感謝。
    樹林警分局呼籲民眾家中若有走失之虞者、患有智能障礙、自閉症、失智症等心智障礙者,應不定時記錄身體特徵、注意其可能活動範圍,必要時用手機拍照紀錄當天穿著,並協助在身上配戴留有聯絡方式的飾品、證件提供警方及熱心民眾查證聯繫;也可善用防走失免費資源,另外申辦守護QRcode布標、NFC預防走失智慧手環或配戴有衛星定位的裝置,以此降低走失者協尋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