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樹林警助7旬迷途老翁返家

  • 發布日期:110-06-3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陳昱豪、楊和裕昨(29)日深夜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在育德街附近的清潔隊內有一名無助的老翁人獨自坐在路邊,需要警方協助。
警方到場關心,發現該名老翁可能患有輕微失智且研判應是多日未返家,警方詢問老翁道住處時,該民支支吾吾的說不出口,後來於其身上發現一張破舊紙條,寫著一串地址,警方著好相關防護裝備著開巡邏車載老翁一一前往所記載地址查訪,終於到達ㄧ處地點後,老翁突然大叫一聲:「我家就住這!」。
警方詢問同房室友,其表示該老翁已一星期未返回租屋處,他正心急如焚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也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深表感謝。
樹林警分局呼籲民眾家中若有走失之虞者、患有智能障礙、自閉症、失智症等心智障礙者,應不定時記錄身體特徵、注意其可能活動範圍,必要時用手機拍照紀錄當天穿著,並協助在身上配戴留有聯絡方式的飾品、證件提供警方及熱心民眾查證聯繫;也可善用防走失免費資源,到各縣市政府社會局、區公所或失蹤老人協尋中心申請愛心手鍊。另外申辦守護QRcode布標、NFC預防走失智慧手環或配戴有衛星定位的
裝置,都可協助降低走失者協尋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