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樹林熱心警 助8旬失智翁尋獲愛車

  • 發布日期:110-06-23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陳昱豪、楊和裕擔服巡邏勤務,見一名年近80歲老翁慌張地進入派出所稱其普重機車疑似遭竊。
警方耐心詢問事發經過,老翁表示他是從土城住家獨自騎乘機車前往樹林地政事務所辦理事務,辦理完準備騎乘機車返家時,卻遍尋不到愛車,所以向警方求援。警方詢問車牌號碼時,老翁表示完全不記得車牌號碼,只說車子是登記在自己名下。警方發現老翁持有身心障礙證明,猜想可能是辦完事情後,忘記機車停放的位置,於是警方開著巡邏車載老翁於遺失地點附近仔細尋找,終於在距離3條街的停車格內尋獲老翁的機車。老翁表示因人生地不熟,才不慎遺忘停車位置,對自己的迷糊深感抱歉,慶幸遇到兩名熱心暖警協助。
樹林警分局特別提醒,近年來,媒體時有報導高齡駕駛人未能安全駕車案件,使得高齡長者駕車安全成為國人熱切關切課題之一。警方提醒,高齡駕駛人駕照管理制度已實施逾3年,相關換照規定民眾可上交通部公路總局網站查詢,主要是針對長者身心狀況做檢測機制,瞭解是否適合駕駛車輛,規劃高齡駕駛人駕照管理制度,俾利維護其自身及其他用路人之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