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小貨車陡峭山坡熄火 員警緊急救援

  • 發布日期:110-06-18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葉宗豪、陳佩英於17日晚間8時許接獲報案,報案人稱車子卡在山上拋錨了。 
    晚間8時許一輛滿載電池的小貨車開在樹林區的東和街要往龜山方向,卻突然在陡峭的山路坡道上熄火拋錨,手煞車也壞了,只能一邊腳踩煞車一邊報警求救。報案人只表示在東和街往龜山方向,無法描述詳細位置,經警方沿路尋找,才在蜿蜒的小路上找到小貨車。報案人稱已經通知老闆,無奈老闆也找不到他的人,在現場踩了快一個小時的腳煞車,踩到腳快抽筋了,只好報警求助。
    危及之際,駕駛在車內不知所措,引擎遲遲無法啟動,又停在山坡路段,根本動彈不得,警方到場後趕緊在現場找木頭先撐著車子後輪,確定車子止滑後,再下山導引司機的老闆及道路救援前往協助,在大家的幫助下防止了一場山路車禍,沒有釀成更大的傷亡,被救援的駕駛也直向警方道謝。